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

trigger finger~自療芳語:板機指

板機指需如何自我按摩?

請移駕
Miss吳繼續更新的blog:
https://milawutw.wordpress.com/category/%E8%AB%87%E8%AB%87%E8%8A%B3%E7%99%82/


板機指,又叫做狹窄性腱鞘炎,主要是由手部掌側靠近掌指骨關節處的手指屈曲肌腱和其腱鞘,因為急性或慢性發炎所引起的。而其他疾病,如受傷、骨關節炎、一些免疫疾病等,也有可能引起。


板機指多半是因為.脖子肩膀僵硬.血液循環不良.將身體因該代謝出去的廢棄物停留於手指關節.
有時泡熱水時關節就恢復正常.但是這與推拿手指沒兩樣.


想要根治的方法.還是將頸椎骨.肩膀.手臂.使用最輕鬆自然的方式矯正或瑜珈運動.使血液能自動的代謝.


開刀的清除沒有醫師敢保證復發.飲食上的問題也是會影響血液的循環.少吃酸性肉油類.多吃蔬果才是最好的保健.


睡眠生活緊張或壓力.只會增加手指關節的僵硬.
常做甩手功.或去公園看一些老專家的運動.才是預防與治療的最佳方法.





來源,知識:
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406090502243





玩 過射擊的朋友有這樣的經驗:當手指摳下扳機的剎那,心情是緊張的。而有些人,平時手指打勾後,就彈不回來,好像被卡住一樣,這種現象意味著罹患了〝屈指肌腱腱鞘炎〞,也就是俗稱的〝板機指〞。那麼,這種〝扳機指〞是怎樣發生的呢?從解剖方面看,在手掌骨和掌指關節掌側間有一狹窄的骨性纖維管,指淺、指深屈肌肌腱通過相對應的管道到達手指。



如果手指經常屈伸、反覆磨擦,局部就容易充血、水腫、增厚、纖維化、狹窄、變性,甚至鈣化,最後發生〝屈指肌腱腱鞘炎〞,也就是俗稱的〝板機指〞。由於發病緩慢,患者常有反覆的勞動損傷病史。開始的時候,患者早晨醒來會覺得患指僵緊、疼痛,伸屈困難,活動後症狀可減輕,如果沒有適當治療或休息,症狀就不容易消失。嚴重的情況下,晨起時患指會有疼痛,不易伸直的症狀,如果勉強伸直的話,還會發出彈響聲。由於伸屈受限,〝板機指〞對工作和生活會造成相當的不便,最後可能需要另一手幫忙伸直患指。







以上來源也是在知識



Miss吳自療芳語:

適用讓頸肩至手臂肌肉放鬆之療程,達到放鬆緊蹦肌肉,除僵硬,消水腫的效果
使用方法~
1.熱敷患部(沒有發炎,痛的症候時),做伸展按摩動作

2.按摩整支手臂
精油選擇~
薰衣草Lavendin, 迷迭香Rosemary, 馬鬱蘭Marjoram, 羅勒Basil, 歐薄荷Peppermint, 黑胡椒Black pepper





沒有留言: